唐美雲歌仔戲團取材城隍爺夫人故事的新編歌仔戲年菜宅配到府火鍋吃到飽 林口《御夫鞋》將再重演,當家小生小咪將飾演來自英國的心理師,以英語歌詞加上歌仔戲曲牌,逗趣剖析夫妻相處之道。桃園 火鍋吃到飽

過年送長輩禮物

藝術總監唐美雲表示,《御夫鞋》是2014年受邀為台北霞海城隍廟城隍夫人慶生之作,「相傳城隍爺夫人的御夫鞋,具有擊退小三、促進婚姻和諧的功效,不少女信徒都會到廟裡求上一雙,保佑生活裡的幸福和諧,我們以這傳說為靈感,說了一對歡喜冤家的故事。」唐美雲說,「御夫鞋」一詞也幾經演變,「從最初的『馭夫鞋』到現在的『御夫鞋』,也顯示著時代的進步和男女平權,御夫鞋還有幸福鞋之意。」

《御夫鞋》故事描述一對地方上具有聲望的夫妻,丈夫是鐵口直斷的算命師,專為街坊鄰居解決大小事,妻子是專為人牽線作媒的媒人婆,但夫妻兩雖然協助他人處理生活裡的難題,但面對婚姻裡的相處習題,卻不知該如何處理,也有不為外人道的心事。因此,由歌仔戲名伶許秀年所飾演的妻子,每天拿著御夫鞋,向城隍爺夫人吐露心事,而唐美雲所飾演的丈夫,則是求助於由小咪所飾演的英國心理師。小咪在戲裡燒烤 蘆竹初登場,就高唱一曲英語曲牌,還牽著小狗上台,一派輕鬆的英國紳士模樣,讓戲迷看到不一樣的一面。唐美雲表示,目前她正在醞釀下一齣新戲《新梁祝傳》,預計邀集多位歌仔戲演員同台,為經典梁祝戲碼再開創新演法,將於年底推出。《御夫鞋》將於8月19日在新北市淡水金色海岸演出。(中國時報)




971C104675266586
arrow
arrow

    王初妤進撐虱昭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