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期在反覆測試月線後,多頭攻勢仍強,指數沿路走高且一再創新高。法人認為,選股上宜了解各產業未來情形,布局有展望公司迎接旺季,可留意如華夏(12018年菜菜單305)、上銀(2049)等。

永和 燒烤推薦桃園 火鍋推薦麻辣火鍋 雲林

美國6月新屋開工率年增2.1%,營建許可也年增5.1%,創3月來新高,建商多在取得營建許可後60天內開始動工,有利拉抬聚氯乙烯(PVC)需求。另外,大陸8月起再度展開安全生產大檢查,此舉將影響電石生產,PVC成本走強,貿易商挺價意向明顯。華夏PVC外銷占比70%,多集中在印度、孟加拉、東南亞、大陸及南美等,今年計畫把氯乙烯單體(VCM)年產由42.3萬噸提高至45萬噸,PVC年產從35.7萬噸提高至40萬噸,擴大外銷版圖。法人認為,在新屋開工率提升、大陸環保審查,加上印度需求拉抬,造成下半年起PVC供給更加不足,因此調升華夏今明兩年獲利預估分別為17%、18%,以反映更佳的利差展望。

持續受惠智慧自動化和機器人產業不斷升級,加上大陸轉型,下半年晶圓半導體、面板、醫療、交通建設等應用需求相對佳,機器人與自動化設備需求旺。法人認為,上銀目前產能滿載,可能將進一步調升產品價格,如此將有利於其毛利率與獲利展望。上銀今年以來股價上漲了55%,超越大盤達40%,預期成長週期延長與潛在的市占提升,將帶動獲利向上,評價也可望因此獲得進一步提升。隨著工廠自動化訂單需求升溫,在供給吃緊的情況下,上銀營運成長的循環將延續至明年上半年,預估明年每股盈餘(EPS)上修23.5%。(工商時報)

火鍋吃到飽三重




3309343D85CAF338
arrow
arrow

    王初妤進撐虱昭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