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資金5月以來累計買超亞洲新興市場(中國除外)逾2億美台東 燒烤元,其中韓股與台股是最大吸金要角,根據瑞信證券的估算,國際資金過去12個月買超亞洲新興市場金額佔整體市值比重為0.7%、仍低於警示燈的1%,因此,這波買盤尚未到達滿足點。



瑞信證券亞太區首席策略分析師席瓦(Sakthi Siva)指出,國際資金5月以來買超亞洲新興市場(中國除外)的2億美元中,韓股與台股分別佔了10.58與8.56億美元,幾乎吃下這些買盤,難怪國際資金佔這兩大股市市值比重同步創下歷史新高。富蘭克林投顧指出,亞洲經濟數據好轉,現階段亞洲出口正處改善趨勢,不僅受到能源原物料等商品價格以及電子零組件價格上揚影響,實質出口量能也有所增溫;再者,中美雙方達成貿易談判百日計畫的早期收穫清單,雙方也將繼續進行中美經濟合作一年計畫,評估中美兩國在貿易談判上的持續進展將有助降低兩國貿易戰爭的風險,國際機構投資人對於負面潛在的美國貿易政策憂慮減輕,將成為吸引國際資金回流新興市場股票的動力來源。富蘭克林投顧表示,今年來國際資金淨流入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的金額雖已高達233.87億美元,甚至超越美股基金流入金額的162.42億美元,但相較2013~2016年連續4年新興市場基金合計淨流出1,140億美元,預期後續資金回流空間仍相當大。台股近期在地緣政治緊張情緒暫時解除、財報利空鈍化、外資持續買超下,終於攻上萬點,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台股9月以前應無系統性下跌風險,季線有強勁支撐,配合資金行情的催化,預期台股將延續震盪走高行情,不過,個股表現將優於大盤,選股宜採長線保護短線策略,朝高ROE、高股息、利基題材等三大方向布局。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指出,台股雖站上萬點,但部分籌碼仍有獲利了結壓力,加上繳稅賣壓隨之而來,仍需留意指數攻高後震盪頻繁風險,不過520總統就職週年慶將至,以往市場總會期待520行情,雖對於台股再登萬點仍為審慎樂觀,但後市不須過度看淡、盤勢還是有機會繼續衝刺。(工商時報)

台北濱江年菜預購台南年菜外帶

台南 火鍋推薦烤肉宅配 八德




BB715669F9719147
arrow
arrow

    王初妤進撐虱昭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