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5)日表示,受新台幣匯率上半年升值6.87%、加以國際原油與農工原料行情走疲的影響,紓緩了上半年物價上漲壓力,上半年消費者物價(CPI)漲0.67%,低於原預測0.79%。



綜合統計處副處長梅家瑗表示,年初各方認為今年景氣好轉,國際原油、農工原料將順勢上揚,但是由於OPEC減產原油的協議縮減,加上美國提升頁岩油的生產,在供給增加的情況下,使得油價由年初的52美元降至6月的45美元。除了原油價格走疲,包括金屬、穀物等農工原料的行情也較年初各方預期來得平緩。

梅家瑗進一步表示,今年上半年新台幣匯率較去年同期升值6.87%,這個升幅明顯平抑了進口物價的漲勢。依美元計海鮮吃到飽 新莊價,上半年進口物價仍有8.47%的漲幅,但依新台幣計價則僅微漲1.52%,綜合上半年躉售物價(WPI)僅小漲0.83%,較預測數1.1%來得低。主計總新竹燒烤推薦處官員表示,WPI係?量廠商進貨成本,2018年菜預購 小家庭是CPI的領先指標,新台幣匯率升值平緩了WPI,也紓解了今年以來的CPI上漲壓力,上半年消費者物價漲0.67%,比預測值0.79%來得低。(工商時報)

日本人來台灣必買台南必買名產伴手禮




3309343D896E478D
arrow
arrow

    王初妤進撐虱昭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