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音樂串流市場蓬勃發展,瑞典Spotify日前宣布,全球用戶人數中付費的龜山火鍋推薦火鍋吃到飽平鎮比率超過4成、突破6千萬人,遠超過競爭對手Apple Music的2,700萬人。不過,Spotify並不打算只做音樂串流,外傳Spotify正準備衝入蘋果的主場「播客(podcast)」,就是要與蘋果一較高下。

肉乾禮盒 高雄

「播客」簡單來說就是數位廣播,該詞是由「broadcast」(廣播)與蘋果iPod組合而成,用戶可以透過播客,將不同類型的廣播節目下載到裝置上,以便離線時收聽。播客在亞洲雖然並未普及,但在美國卻快速成長,據了解,美國今年播客的廣告收入將有望成長85%、規模達2.2億美元。而相準這塊龐大的商機,不甘只做音樂串流的Spotify也打算在播客市場投注更多資源,以拓展音樂之外的營收。

Spotify自2006年成立以來,因其音樂種類多元,加上具備以大數據自動推薦新歌曲的功能,快速成為全球音樂愛好者的首選,發展至今進入第11個年頭。根據Spotify先前統計數據顯示,每5名台灣網友中就有一位是Spotify的用戶。這些用戶每天平均花140分鐘收聽,而在過去一年來,全台用戶使用Spotify的時間高達7.3億分鐘。目前播客市場由蘋果主導,多數用戶收聽播客節目都是透過蘋果的裝置與應用程式。市場認為,Spotify跨足播客市場,將有機會吸引更多不同用戶、增加廣告收入,目前Spotify已與部分播客節目洽談上線事宜,未來也將會新增更多原創的播客節目。(工商時報)

中秋烤肉地點泰山火鍋推薦 平價




E67979AD8B10610C
arrow
arrow

    王初妤進撐虱昭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